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卫计系统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百日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加强城区医疗系统各单位及监管从业单位的市容环境管理水平,按照市政府要求,2016年12月9日—2017年3月10日期间,市卫计委系统集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已经全面启动。
    这次百日整治行动的范围包括市城区范围内市直、区直、开发区医疗卫生单位办公区、医疗区、宿舍区和市直、区直、开发区各单位负责监管发证的被监管单位。整治活动由卫计委牵头统筹协调组织、由各单位按照职责范围各负其责,立足健全机制、长效管理,突出重点,整体协同推进, 整治重点:一是整治环境卫生。对室内外、单位院内院外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彻底清除垃圾死角;落实定期清扫和专人负责制度,合理划分责任区域;全面落实周末卫生日和义务清扫保洁制度;更新和改进单位环卫设施,积极推进落实垃圾不落地管理措施;改善食堂卫生条件,全面提升行业卫生整治水平。二是整治容貌乱象。重点整治单位建筑设施破损、户外广告牌及单位名称院名院址牌匾损坏、建筑墙体立面广告乱写乱画、废旧物品堆乱放、停车场棚及围栏围挡老旧破损、墙体建筑破损、绿化带残缺不全、院内排水不通、厕所设施落后、单位内外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拉乱扯等问题,全面美化单位内外环境,提升文明卫生标准。三是整治秩序不良。合理规划布局就医窗口和通道,完善指示标志标牌;分区规范设置职工和就医患者家属停车场地;人性化设置患者休息等候场所设施,优化为患者服务环境;完善停车场地标志标线;拆除废旧乱建设施;落实“门前三包”措施,落实长效管理办法机制;积极配合城管部门,治理各种违章行为。
   力争通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治理本系统及监管单位环境“脏、乱、差”问题。加强系统内本单位、辖区范围内和责任地段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建设,使环境面貌发生根本改变,促进全市城乡环境容貌和秩序的不断改善,达到单位内外“环境卫生洁净、秩序井然、容貌美观”的总体目标。
    为保证整治效果,市卫计委将根据进度进展情况,对整改活动情况及时跟进督导、指导和考评,对各单位整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