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巩固创卫成果,强化环境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巩固和提升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2017年2月15日,寿阳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综合境整治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史洁,政府副县长马继和、孙金忠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寿阳县爱卫办主任张爱军宣读了《寿阳县巩固和提升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实施方案》,并就2016年度乡村清洁工程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寿阳县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安静宣读了《寿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副县长马继和、孙金忠分别就爱国卫生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史洁作了重要讲话,史洁县长指出,本次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是2017年她亲自主持召开的第一个专题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爱国卫生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行动推进上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督导检查,奖惩兑现,压实责任。总之,要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依法治理、科学指导的原则,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持续改善,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显著增强,努力营造整洁、卫生、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塑造美丽寿阳新形象,为寿阳成为晋中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排头兵提供强大的健康与环境支撑。
    会上,寿阳县政府根据2016年度乡村清洁工程检查结果通报,对排名前五的乡镇分别奖励6万元,对排名后三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进行了组织约谈。同时副县长孙金忠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2017年度乡村清洁工程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