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份是第29个爱国卫生月,日前,晋中市爱卫办制定了《晋中市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并于4月21日召开“晋中市第29个爱卫月活动推进会”,对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和榆次区、开发区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爱卫会副主任刘彦忠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表示,我市第29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要全面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顺应群众的健康需要,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理念和卫生素质,营造健康环境,建设健康大美晋中。同时,他从健康城市试点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集中开展春季病媒生物消杀活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市爱卫会常务副主任杜云成就晋中市第29个爱国卫生月相关活动进行部署。今年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为“为了人民的健康---65年的历史与展望”,要求全市上下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爱国卫生运动各成员单位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建设、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要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爱国卫生宣传专栏、爱国卫生科普讲座、春季病媒生物等专项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热情,营造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