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爱卫办积极办理政协委员提案 督导推动重点旅游景点道路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市爱卫办收到市政协委员提出的《打造文化旅游必须从沿路两边的卫生抓起》提案交办通知后,根据内容和提案建议要求,立即安排专人协调办理。目前,提案已办复,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一、领导高度重视。爱卫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重视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特别是对旅游景区景点沿线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尤为关注,在专门研究部署安排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多次深入重点景区通道和沿线路段进行检查,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并与提案的委员见面,反馈整治进展,征求意见。
   二、积极整改落实。为积极支持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工作,3月20日,市爱卫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对旅游景区景点通道沿线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重点对太谷县三多堂和美宝山庄、祁县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及双林寺等景区景点沿线及周边道路、村庄及视野范围容貌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间、整治内容和标准要求。
   三、加强督查督办。为了解掌握情况,爱卫办派出专人,围绕旅游景区通道沿线范围,进行明察暗访,三次深入太谷县、祁县等通道沿线及部分旅游景区周边进行督导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县级主管部门,要求县爱卫办举一反三,扩大问题摸排范围,扩大整治区域,提高整治标准,保持整治效果,有效推进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从工作进展情况看,相关县都非常重视整改工作,积极落实整改要求,集中清理旅游通道沿线垃圾、“四堆”,完善相关设施,加强景区内部餐饮、公厕、购物场所、停车场及沿线村庄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共清理积存垃圾150余处650余方,清理整治乱搭乱建278处,刷新和完善标志指示牌70余个,使旅游通道沿线容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