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左权县多措并举加快健康左权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核心,统筹改革与发展,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全面建成县乡两级、乡村一体、防治结合、分工合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二是积极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使城乡居民逐步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三是加强村级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使90%的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求,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95%以上。四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建立“绿色通道”,对贫困人口及特殊扶贫对象全覆盖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确实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种,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满意的基本卫生服务和健康保障。
    同时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灭蚊、蝇、蟑的“除四害”消杀活动,已确保“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日前,左权县在县城区内开展了一次集中灭蚊、蝇、蟑除害活动。此次活动历时7天,聘请晋中市爱卫有害生物消杀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消杀人员负责统一消杀。灭杀范围为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广场、公园、小游园及绿化带、公厕、水体、万寿花园南北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