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平遥县爱卫办深入督导该县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进农村改厕进程,进一步改善农村卫生条件,保障农村居民身体健康,9月12日,平遥县爱卫办主任郑继阳等一行五人深入洪善镇郝村督导工程队改厕进程并逐户查看农户改厕情况,了解村民对改厕后的看法和建议,指导村民选址改厕和厕所正确使用方法。2017年该县的改厕任务是2000座,到目前为止,已完成600余座。
    近年来,平遥县爱卫办通过加强宣传力度,把握关键环节,注重工作实效。不定期组织乡镇、村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广泛宣传和普及卫生知识,不断提高农民的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提高农民群众对改厕的新认识。该县爱卫办深入了解郝村无害化改厕的实际情况,宣传无害化厕所的优点,和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农民宣传无害化厕所的好处和长远意义,倡导农民群众加入改厕的大队伍当中,进而提高农民改厕的积极性。 
    针对目前改厕情况,对该县农村改厕提出一定要严把“三关”要求。一是确保“安全观”,改厕工作要以安全为前提,注意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和上下班路程中的安全。注意提醒老人小孩在改厕过程中要远离危险区域,上厕所期间最好有人陪护。二是确保“质量关”,县爱卫办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一定按照省市级领导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农村改厕任务。三是确保“督查关”,每年施工前都要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的施工指导监督工作,建立了督查制度,及时纠正施工出现的问题,确保改厕工程质量,并且及时与群众沟通,让群众监督,多听群众意见。强调今后改厕工作要“勤督查、真督查、严督查”不管做任何事情只有群众说好那才是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