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太谷县爱卫办在县城区组织开展秋季“除四害”消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控制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老旧单位,旅游景点,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屋,垃圾堆、公共厕所等内外环境卫生“四害”密度,预防蚊媒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保障市民和游客身体健康,日前,太谷县爱卫办在县城区组织人员集中开展秋季“除四害”消杀工作。本次消杀蚊蝇蟑采用的是溴氰菊酯、顺氯残杀威、高效氯氰菊酯悬浮剂,灭鼠使用的低毒高效的溴敌隆药品,并以县爱委会在电视台发布了消杀通知,号召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本次消杀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消杀人员60余人次,对14座公共厕所、2个农贸市场、2个旅游景点、9座生活垃圾收集屋、3处公园、2个大型广场、3个城中村、汽车站、火车站、 10个老旧单位外围、2个购物中心外围、所有垃圾堆放点、垃圾桶、窨井盖、下水道口、花坛等地进行了集中清洗消毒,共使用消杀药剂溴氰菊酯40公升、顺氯残杀威50公斤、5%高效氯氰菊酯悬浮剂10公斤和溴敌隆20公斤,有效控制了“四害”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