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寿阳县“四治”农村环境 提升人居品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治乱。借“拆治提”东风,以提升人居环境为前提,动真碰硬,严格执行“0644”标准,不留死角,部门联动,标本兼治,有效治乱。二是治垃圾引入社会资本投资1.7亿元,新建、改建4座垃圾填埋场、13座垃圾中转站,对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县域垃圾收集、清运及处理一体化。是治污水依托白马河流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曹河二级管网建设和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完善提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三个乡镇开展生态滤地、湿地建设,强力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修复工程。四是治农业污染。推广“生态养殖+沼气+绿色种植”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模式,研发有机肥料,防治牲畜养殖污染,依托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项目,通过秸秆还田、肥料化利用,秸秆加工、燃料化利用,牧草收集、饲料化利用,秸秆打捆、能源化利用四种方式防治秸秆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