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创卫办要求各县(区、市)、市直各部门 抓紧推进全面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创卫办要求各县(区、市)、市直各部门

抓紧推进全面创建工作

 

11月2日市创卫办就抓紧推进全面创卫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市)、市直各部门近期要抓紧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榆次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创建规划”和“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单位职责分工,逐项逐条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围绕2018年底前达到申报条件的目标,列出任务清单,排出达标工期,制定创建方案,分步骤、分阶段组织实施。

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平遥县、太谷县、寿阳县、和顺县、祁县、榆社县要按照«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结合县城实际,制定创建方案,成立创建工作机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抓紧开展对标达标工作,于2018年4月底前达到正式申报条件。

三、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全市11个县(区、市)要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每个县(区、市)至少要创建1个国家卫生乡镇,2018年4月底前达到正式申报条件。

四、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工作

要实行组长负责制,对照“创建规划”和“实施方案”中确定的工作职责,由组长牵头负责,根据本组职责任务,对照创建标准,深入调查摸底,围绕到2018年底前达到申报条件的目标,列出任务清单,排出达标工作进度,制定本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抓紧协调组织开展对标达标工作。

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将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了解掌握各县(区、市)各部门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影响创建任务完成的,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