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医用耗材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医用耗材专项检查行动

 近日,祁县市场监管局与卫计委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县人民医院、东观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医用耗材专项检查。检查组以医疗机构违规采购行为、违规使用行为、医药卫生行为发票使用情况等为检查内容,对抗生素、营养药、辅助药和高值医用耗材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查看了药品和医用耗材库房情况和重点药品、医用耗材的进货台账、资质档案及标识,坚决防止过期、变质、“三无”等产品进入医疗机构。此次联合检查,有效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改进和提高了全县范围内医疗机构的药品、医用耗材管理水平。

同时,该县市场监管局古城昭馀所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两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祁县市场监管局古城昭馀所积极着手,认真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古城昭馀所按照属地管理和分工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成立六个检查组,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辖区内食品流通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围绕证照情况、采购商资质档案、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渠道、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明厨亮灶”、是否承办年夜饭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相关电子档案。此次行动,共排查234家餐饮单位和140家食品流通单位,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对其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引导食品监管对象树立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的理念,鼓励和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举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