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爱卫办赴河南河北考察农村改厕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爱卫办赴河南河北考察农村改厕经验

 

1月18日至21日,由市爱卫会常务副主任杜云成带队,市县一行4人,前往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范县,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两市三县6个乡镇、7个村,与市县爱卫会负责同志和乡村干部座谈交流、现场考察,了解当地改厕的政策、措施、资金投入和推进情况。

濮阳市从2011年开始加大改厕力度,市级制定了农村改厕五年规划、实施方案及改厕项目技术方案,成立改厕领导小组,负责项目协调、技术指导;县(区)成立项目工作组,制定工作计划,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积极争取中央和省资金补助,加快农村改厕步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从8.59%提高到68%。

石家庄市2013年将农村改厕工作列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十五项工程之一,2014年又将改厕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纳入了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明确各县(区、市)政府是农村改厕的责任主体,成立了县乡村三级领导小组,把改厕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逐级落实目标任务,卫生厕所普及率从62.76%提高到71.02%。

市爱卫办将根据上级农村改厕相关政策,借鉴外地工作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全面推进我市农村改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