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晋中市细化措施 三级联动 扎实推进改厕问题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接到省爱卫办关于在《全省开展农村改厕问题大排查的通知》后,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卫计委、爱卫办立即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市卫计委按照省爱卫办和第九督导组的安排立即组织开展工作。

一是市卫计委6月29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抽调8名干部配合省排查组工作;

二是6月30日配合省第九督导组,赴榆次区入村入户进行排查,根据排查情况进一步研究和细化全市大排查工作的详细方案;

三是7月1日下午,召开农村改厕问题大排查动员培训会,对11个县(区、市)爱卫办主任和交叉检查组组长及业务骨干30余人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

四是在安排各县(区、市)进行自查的同时,统一抽调人员组成11个交叉检查组,分别由各县一名科级干部带队进行县与县之间的交叉检查;各县(区、市)爱卫办主任签订了《自查工作承诺书》、交叉检查组组长签订了《自查工作责任书》。

目前,全市卫计和爱卫系统共组织200余名干部参加农村改厕问题大排查活动,各排查组队员冒着风雨、顶着酷暑、起早贪黑、加班加点逐村入户开展排查。通过县级自查、市级组织交叉检查和省级重点抽查三级联动、多管齐下,目前已完成全市入户排查任务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