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创卫办督导各县(区、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822日-24日,市爱卫会常务副主任杜云成、市创卫办常务副主任王锐强分别带队督导各县(区、市)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

督导组采取现场听取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区、市)农贸市场、城中村、老旧小区、餐饮店、城区环境卫生、旱厕改造等重点区域和行业领域的创卫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指导,同时督促了各县(区、市)创卫办办公场所、人员编制、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就检查中存在重点区域整治不到位、重点问题整治不彻底、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慢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强领导,全民动员,进一步广泛宣传发动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二是问题导向,细化责任,要对照创卫序时工作进度,细化编制重点任务和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实行县领导包片、部门包项目、单位包街道、社区(村)干部包户,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达到环境整洁;三是查补短板,加快节奏,要按照9月份正式申报之后接受省爱卫会暗访评估的时间节点要求,紧紧抓住重点区域、聚焦重点问题、攻坚重点项目,加快节奏,补齐短板,确保创卫基础项目达标,顺利通过暗访评估;四是多措并举,强化保障,要统筹协调创卫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合人力、物力、财力,为实现创卫目标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