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彦忠对榆社县 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91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彦忠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及创卫办相关人员到榆社县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

督导组冒雨深入榆社建成区居民小区、城中村、大街小巷、便民市场、部分五小行业和云簇镇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抓紧推进创卫攻坚战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克服畏难思想。要认真落实829日赵建平市长、辛琰副市长在太谷、平遥两县创卫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领导,细化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掀起创卫攻坚热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清单制度。省爱卫会暗访检查工作已经开始,要加快工作节奏,聚焦存在问题,找准原因,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实际针对性地采取长效措施,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确保顺利通过暗访;市创卫办要对照标准要求和任务清单,加强驻县督查指导,及时掌握序时进度,督办清单项目落实。三是拓宽筹资渠道,提倡共建共享理念。面对资金瓶颈问题,要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合理引导企业商户反哺社会;提倡共建共享的理念,鼓励农商大户投资兴建公厕,打造有机肥产业链,创建农业有机品牌,使政府、企业、群众三方受益。同时县政府要整合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支持改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市容环境治理等项目。四是强化问责机制,落实创卫责任制。实行“四套班子”包片、包项目制度,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该履行的职责不履行,该完成的任务未完成,严重影响全市创卫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