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祁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0日,祁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创卫总顾问高生华、创卫专家杨世华、93个包片责任单位、涉及到的乡镇、管委会负责人等190余人参会。

会上,副县长任志强通报当前创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创卫“今冬明春”重点工作实施计划。他指出,创国卫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创卫宣传与健康教育、市政建设与市容市貌、公共卫生与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定问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今冬明春”创卫重点工作实施计划,即围绕深化健康教育工作,开展食品安全、五小行业和公共场所治理,开展拆迁、待建、在建建筑工地整治,开展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整治,开展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开展重点部位垃圾集中清理全覆盖,开展城中村、城边村、居民小区“十乱”治理,开展建成区无序强弱电管线集中整治,推进硬件设施建设,推进创卫区域公共厕所改造,开展建筑立面和广告牌匾整治,创卫档案资料收集归档等内容,对我县当前创卫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工作任务。

东观镇、市监局、会善社区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创卫总顾问高生华就当前祁县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长冯耀黎强调,祁县创卫工作变化明显,形势严峻,压力巨大,责任重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祁县县委、县政府今年确定的四大目标之一,更是我们改变祁县面貌,关注民生福祉,改善生活环境的有力举措。在创卫工作中要下定决心动真格,要明确责任,强化责任,强化管理,强化宣传,强化保障,强化考核,强化督查,全面推进创国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县委书记吴文胜站在全局高度对祁县创卫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创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围绕取缔小三轮问题,背街小巷整治问题,乱倒建筑垃圾问题,拆治提遗留问题,乱设摊点问题,小散乱污企业问题,小饭店脏乱差问题,建筑工地围挡问题,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及殡仪馆建设问题等十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前全市各县都在进行创卫,祁县创卫工作也势在必行,老百姓都需要改善生活环境,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责,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痛下狠手,要确保资金投入,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县委副书记李军荣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责任再压实;对照创卫要求,工作再细化;强化督导考核,压力再传导;强化协调联动,合力在攻坚;强化宣传发动,氛围再浓厚,祁县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赶考补考一起抓,立即行动,真抓实干,向全县人民和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