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创卫办在昔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现场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创卫办在昔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现场观摩会

 

2月14日,市创卫办组织太谷县、祁县、平遥县、榆社县、和顺县、寿阳县分管创卫工作的副县长、爱卫办主任,水秀乡、东观镇、洪善镇、云簇镇、松烟镇、景尚乡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创卫办相关人员在昔阳县召开晋中市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现场观摩会。

全体参会人员冒雪观摩了昔阳县城城市管理、城中村改厕、公共场所、便民市场、废品收购规范管理;乐平镇阵容环境整治、旱厕改造、街巷硬化、便民市场建设等工作,昔阳县、寿阳县分别介绍了先进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昔阳、寿阳PPT经验介绍后,寿阳县李东升副县长、祁县任志强副县长、太谷县王靖华副县长、和顺县田芳副县长、榆社县王轩副县长、平遥县郭锦全主任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真正学到真经,学到破解问题的方法,真正达到带着问题来、学上经验走、回去立即干。

会议要求各创卫单位,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立即行动起来,抢抓时间节点。自我加压、全面发力,开展综合整治,确保在2019年4月底之前达到通过省暗访标准,年底前顺利完成达标评审验收。二是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学习先进经验,掌握破解方法。各县要对照创卫标准,学习先进经验,针对当前创卫工作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攻坚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完成。三是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巩固创建成果。要在攻坚整治达标的基础上,健全和完善单位商户“门前三包”、部门联合执法等长效管理机制,变突击式、运动式整治为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镇卫生管理工作水平,巩固和发展创卫成果。四是要进一步规范档案收集,做好申报工作,确保软件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