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祁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祁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

 

2月22日,祁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会议邀请创卫顾问高生华主任、杨世华主任,市爱卫会杜云成副主任参加会议,县委、县政府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单位城区党政及所辖村(社区)两委主干负责人、医院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城区主要街道部分沿街门店和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主持会议,县创卫指挥部总指挥卢建华、县纪委书记常许雁、创卫总顾问高生华、市爱卫会主任杜云成、县委书记吴文胜分别讲话,指挥部办公室、总工会、妇联、沿街门店代表等分别作表态发言。市监局、卫生监督所、东观镇等签订创国卫目标责任状。最后大会作集体宣誓,县委书记吴文胜领誓。

杜云成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立即行动起来,抢抓时间节点。务必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上来,自我加压、全面发力,全面开展综合整治,确保在今年4月底之前达到通过省暗访标准,年底前顺利完成达标评审验收。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创建标准,找准问题短板,落实攻坚措施。要对照创卫标准,明确短板缺项,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攻坚措施,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限期完成。三是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巩固创建成果。要在攻坚整治达标的同时,健全和完善单位商户“门前三包”、部门联合执法等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镇卫生管理工作水平,巩固和发展创卫成果。四是要进一步规范档案收集,做好申报工作,确保软件达标。要在专家顾问的指导下,组织专门力量督促各系统、行业及监管单位做好创卫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档案资料收集归档严谨准确,上下对应,有据可查,确保资料真实、可信、全面,不得弄虚作假。同时规范和完善申报资料,确保按时申报,经得起资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