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创卫办现场指导协调解决东大街—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创卫办现场指导协调解决东大街-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问题


2月21日,市创卫办组织市城区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区食药局等部门在东大街针对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秩序进行联合整治工作

城市管理局针对人行道、道路破损等问题,集中力量,合理分工。对东大街道路破损进行施工,对破损的人行道路面进行维修.

交警支队计划对东大街交通组织进行科学规划。重新施划分道交通标线225平米,解决交通标线不清晰问题;增加机非隔离护栏1000米,解决机非混行、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随意停放问题;在道路两侧绿化树之间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20个,解决自行车停车无序问题;根据道路实际,在满足机动车停车条件的人行道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30个,并规划设置停车场进出口增加停车场交通标识;积极协调东森超市停车场、榆次老城停车场向社会免费开放;加强动态管控,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晋中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榆次区东大街公共场所、二次供水设施、诊所、理发店、美容店、旅店、超市、电影院、卫生所进行了集中整治。

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件、健康合格证明、卫生检测报告及卫生量化等级的公示及公共用具消毒、室内外卫生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共场所没有公示栏,消毒记录不完善,乱贴广告及门前街面晾晒毛巾等,二次供水和直饮水设施存在不能提供水质检验报告和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个别小区供水设施无管理部门等问题。要求这些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将进一步跟进整改情况。

西南街办执法队对辖区内东大街两侧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违规广告牌、橱窗广告以及店外堆物进行集中整治,向商户下达了《限期清理通知书》,东大街马路市场取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