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创卫办现场指导协调解决新集街-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3 月 8 日,市创卫办协调市城区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区食药局等部门对新集街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秩序进行联合整治工作。

区城管执法队重点整治道路两侧占道经营、游商游贩、橱窗广告、乱挂条幅等市容乱象。共清理沿街两侧分布的店外经营及流动摊点120余处,清理私搭伞棚23处,清理条幅10处,清理大小型不规则立面广告牌47处,为新集街设置自行车停车区40余处,清理杂物10余车,清理沿街两侧100余户商户的橱窗广告400余平米。目前,全段已清理完毕。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新集街道两边“三小”食品经营户经营乱象等问题对其进行整治,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3余份,检查经营户83户,责令整改3户。对未达标的商户均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晋中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针对小理发店、小美容店经营存在的问题对其进行整治,共监督检查理发店3户、美容店4户、卫生所2户,有2户公共场所正在办理卫生许可证,并对有问题的小理发店、小美容店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西南街道办针对一些小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小区内的乱堆乱放问题得到了彻底的清理,共清理堆放杂物50余处,清理垃圾10余车。

  城市管理局对侧石、人行道、井盖井篦等破损问题进行更换、维修等工作,目前已经完成;针对街道环卫设施不达标,道路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安装果皮箱,强化清扫保洁考核力度,确保清扫保洁工作专业化、精细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