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创卫办现场指导协调解决柳东街--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创卫办现场指导协调解决柳东街-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问题


3月28日,市创卫办协调市交警支队、晋中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队等部门对柳东街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秩序进行联合整治。

市交警支队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停车泊位少的问题,对该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共施划黄色禁停标线1633米,增设道路临时停车泊位64个,喷涂地面禁停语言标识12组,路口停止线10条。

晋中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沿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小旅店、小诊所经营乱象进行了整治。共检查理发店17家、美容店1家、公共浴室2家、旅店1家、二次供水1家、诊所3家。其中8家理发店没有消毒设施;新开3家理发店,未取得卫生许可证;1家公共浴室公共用品消毒记录不完善。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整改意见,3个无证单位目前正在办理中。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小食品店经营各种乱象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人,发放宣传资料68份,检查经营户74户,发现无照经营户2户。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规范经营行为;对2户无照经营户下达了整改意见。

区城管执法队重点对马路各种乱象进行了综合整治。共计拆除两侧亭棚37处,拆除广告牌及灯箱广告65块,清理路边各类杂物、垃圾12车。向沿街门店的商户发放了由城管执法队统一印制的《心手相牵 共创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单;并耐心向经营商户讲解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商户不占道经营、不乱堆乱放、不私搭乱建,积极维护好市容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