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创卫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创卫工作协调推进会

 

4月11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卫健系统创卫工作协调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瑞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爱卫会常务副主任杜云成主持会议。

会上,卫健委相关科室及相关卫生单位就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杜云成一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赵瑞昌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搞清楚日常工作、基础工作和创卫工作的关系,创卫是检验我们卫生基础工作是否达标,是否满足人民需求的衡量标准。创卫工作不是增加工作负担,而是开展工作的一个抓手,是对工作的进一步促进。要通过创卫进一步夯实卫生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规范服务。二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卫生工作差距和短板,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五小场所、二次供水、职业病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措施,精准发力,逐一解决。三要对标一流抓落实。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要求,把创卫工作的标杆立起来。创卫的标杆就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要按标准逐项梳理。同时要学习借鉴国家卫生城市长治市的经验和做法。四要多措并举抓落实。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加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理思路、想办法,多措并举抓好落实。五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 各负其责,自觉把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组、重点场所卫生组、健康教育工作组等5个工作小组的领导协调、工作推进责任担起来。市区两级要齐抓共管,合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保质保量完成创卫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