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灵石县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灵石县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一是重拳治“脏”。全面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彻底清理大街小巷乱堆6302处,乱倒4243处,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812吨。全县12个乡镇垃圾收运体系全部建成,6个乡镇68个村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清运、常态化保洁。按照“县主导、乡组织、村实施”的原则,在12个乡镇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今年计划改厕3000座,目前已完成改造965座。二是大力治“乱”。拆除乱搭乱建204处、清理乱挡236处、清理乱贴乱画7728处,规范治理乡镇所在地废品收购站10处。三是集中治“差”。投资980万元用于村容户貌整治,对农村残墙断壁、废弃院落、农村危房、主干街道、公共场所、路面墙面进行全面修缮整理、清洗,共拆除修整1077处,修缮整治路面墙面628处。四是铁腕治“污”。提标改造6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汾河及其支流沿线56个村庄生活污水全部纳入收集管网,东梧桐、西梧桐、蒜峪三个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加紧建设,预计12月底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