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祁县城市提档升级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祁县城市提档升级行动成效明显

       一是立面风貌明显改善。县城区主次干道沿线以实现广告下墙“四清除”为目标,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城区、延伸乡镇主次干道已累计拆除各类楼体立面广告37490平方米,拆除各类违建(暖阁、地下室通道等)140处、面积4462平方米。拆除建筑工地及沿路不符合规定围挡围墙3个,释放绿量2364平方米。按计划开展广告招牌提质,累计完成门头牌匾重置3027块,面积46037平方米。采用真石漆、铝塑板等多种方式进行美化、亮化,完成立面改造1090处,面积23002平方米。

       二是空中市容明显改善。按照攻坚行动管线下地工作要求,在县城区各主次干道和小街巷全面实施架空线缆入地工程,截止目前,对东夏线、城区小街巷、昭馀镇、东观镇、城赵镇三个乡镇主干道强弱电入地及规整15.2公里,东风大街、108国道城区段、新建南北路、友谊东西路、东环路、两侧小街巷线缆已累计入地7.7公里。

       三是道路环境明显改善。在持续做好城市主干道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对虹霞街、清水街等73条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实施路面硬化和坑槽修补,预计完成各类街巷硬化15公里,修补坑槽路面11万余平方米。同时持续挖掘、开放可利用的停车资源,在2019年规划停车泊位8500余个基础上,2020年累计施划停车位2427个,引导开放停车位1004个。

       四是城市品质明显改善。在城区主、次干道实施精细化绿化养护,补植绿篱、草坪26353平方米,县城区昌源路、丹枫路等一批绿化提质工程全部完成,累计新增绿地面积5万平方米。太原二环高速贾令连接线主路面基本完工,正式启动绿化提质工程;玻璃文化主题公园二期工程全面竣工,正式面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