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左权县围绕五项建设任务持续推进健康县城试点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左权县围绕五项建设任务持续推进健康县城试点建设

      左权县紧紧围绕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人群、健康文化等五项建设任务,持续推进健康县城试点建设。一是大力整治市容市貌。深入推进“广告下墙、管线下地,车辆进库、进位,拆除违建、拆墙透绿,补栽绿植、补修路面”等“两下两进两拆两补”行动,完成广告下墙351处,管线下地9公里;拆除违建9000㎡,拆墙透绿7500㎡;车辆进位992处,车辆进库1380处;补栽绿植1650㎡,补修路面4700㎡。规范化标准化更新门头牌匾717处,立面整治6300余平米,城区环境面貌明显提升。二是全面治理水域环境。深入实施清漳河全流域治理项目,开展河道清污、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工程,消除河道污染,修复水生态系统,保障水质安全。三是常态化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认真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同时结合季节变化特点和病媒生物消长规律,针对性开展公共绿地、医院、学校、市场、汽车站、公厕、垃圾收集站点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消杀行动,消杀面积约9.3万余平米,进一步控制病媒生物密度,降低危害,切实防范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四是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统筹线上线下健康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通过发布健康科普信息、专家讲座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以疫情防控、传染病、慢性病、妇幼及老年人保健、健康生活方式等为重点的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十进”活动,全县健康知识普及面不断扩大,城乡群众健康素养稳步提升。五是全面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在全面推进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医院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示范效应,重点打造7个健康示范社区、19个健康示范单位、8个健康示范学校、2个健康示范医院,辐射带动全县健康细胞建设深入开展。目前,该县相关部门统计,健康县城建设已有26项指标达到或超过省级规划目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