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榆社县三项措施推进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榆社县三项措施推进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榆社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预防流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屏障。

      一是深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县环卫、各乡镇、城区开展了以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和乡村为重点的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清除垃圾死角50余处;执法队加强了流动摊贩的卫生秩序管理;市场局加强了小餐饮店的卫生管理,从源头上切断了疾病传播途径。市政中心加强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严格考核机制,做到垃圾不落地、垃圾日产日清、密闭收集运输以及无害化处理,全县共建成3个垃圾填埋场,5个垃圾中转站,持续推进公共卫生设施的改造。

       二是积极开展文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制作了12块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教育宣传栏,县城建成区公共场所、小区内共有健康教育宣传栏40余块,做到定期更换;定期在电视台、榆社发布、榆社城事、掌上榆社、大美榆社、榆社卫生计生等公众号刊发冬春季疫情防控小知识、传染病防治等健康教育内容,积极引导群众注意身体健康状况,提高群众自我保健和及时主动就医意识,同时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防疾病的良好风尚。

      三是科学防治病媒生物。积极号召人民群众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行动。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县城建成区开展病媒生物消杀,主要对公共场所、机关学校、门店、公厕、公园绿地的蟑螂、老鼠进行消杀,消杀总数1174家,降低了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阻断了病媒传播传染病的途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