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平遥县围绕三项重点任务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平遥县围绕三项重点任务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平遥县组织开展以健康教育促进、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健康。

       一是扎实开展健康教育。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共刊登健康科普文章556篇,发布健康信息2334条,播放健康公益广告954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21场。组织对全县各乡镇社区卫生健康人员、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干部等人员进行了健康知识培训,共计培训40个贫困村517人,培训完成率100%。

       二是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在洪善、岳壁、段村、中都、古陶五个乡镇扎实开展蚊、蝇、鼠、蟑螂密度监测。在全社会开展了环境大整治工作,并结合病媒生物监测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消杀工作。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县爱卫会抽调人员,成立了督查组,对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各成员单位的冬春季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明察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建议,并要求限期完成整,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