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爱国卫生>详细内容

晋中市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央文明办、全国爱卫办《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央文明办、全国爱卫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进全市无烟单位建设,12月18日,晋中市卫健委、晋中市文明办、晋中市爱卫办组织召开晋中市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及晋中市各县(区、市)卫健体局、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晋中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卫健委调研员李梅芳主持,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杜云成就全市的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维护人民健康,推动晋中市控烟干预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加强工作协调,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全市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确保晋中市创建任务如期完成。三是要做好自评工作,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将组成考核组对各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评估。

      会中,山西省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对《无烟单位创建标准》进行解读,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做《戒烟技巧》讲座。

      晋中市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晋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禁烟法规,严格落实控烟工作要求,达到各县(区、市)2020年度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较上一年度下降不少于0.5个百分点或吸烟率低于25.5%;2020年底前各级无烟政党机关建成比例不低于30%;晋中市各级无烟卫生健康系统覆盖率达100%,总达标率不低于80%。各责任单位将围绕2020年烟草控制项目工作目标,全面落实控烟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从源头提高全民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