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万里晴蓝,天高气爽,蝉风荡漾,果香飘逸!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晋中市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019年9月6日下午2时30分,晋中市科技馆人头攒动,123名代表,带着晋中医学界“科技强国、科普惠民、造福晋中”的美好愿望,欢聚一堂,为我市医学科普事业共同植下一颗常青大树。

439dd53d3aef40e38e9b858559b06c7a.jpg

 本次会议由晋中市医学会主办,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晋中市26家医疗卫生机构及晋中市科技馆、晋中市体育局、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下午3时,会议正式开始。晋中市医学会副会长、晋中一院科教科主任田利主持会议。山西省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眼科医院副院长张红、晋中市科协主席李军荣、晋中市卫健委副主任霍卫平、晋中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元存、晋中二院院长郭廷贞、晋中市中医院副院长郭道静、晋中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贾彦如、晋中市卫生局原局长刘学光、晋中市医学会会长冯燕凌、晋中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珧仙出席会议。

    晋中市医学会副会长、晋中一院科教科主任田利主持会议。

635720ae29184f0687ff71515f39c7e1.jpg

晋中市医学会张珧仙副会长宣布晋中市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成立。代表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0139ffa8ca4b4a56a18d56cc63470b02.jpg

接下来与会嘉宾为专家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及青年委员颁发了聘书。

06119ac43de94623b795322966a03fba.jpg

78e7342dda264364b722f5364cde0991.jpg

最后冯燕凌主委为李晓娟颁发科普专业委员会秘书聘书。

8ae4204a8b5f4d569f4db5d511458d90.jpg

    冯燕凌主任委员就晋中市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作表态发言,她指出:晋中市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宗旨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完全符合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将会推动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力度,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有效控制慢性病疾病负担,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造福美丽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晋中市科协李军荣主席、晋中市卫健委副主任霍卫平对晋中市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李军荣主席希望科普专业委员会今后要做全、做细、做精医学科普工作,引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对“伪科学”的免疫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新贡献。

c8e7eca536c44d699227c00064f43074.jpg

    霍卫平副主任对科普专业委员会寄予很大期望,他希望科普专业委员会在实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糖尿病防治、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等行动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为全市医学社团开启一个全新领域,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科普发展。

5dd037034b374669b70a49c688772cff.jpg

    晋中市医疗保障局张元存局长就《健康管理—珍爱生命,追享健康》主题,从健康内涵与健康危机、健康管理与健康战略、健商提升与健康普及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

52d35e0137a54a69a91a******872f4a0.jpg

    山西省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眼科医院副院长张红教授以《不忘初心、科普惠民》为题,倡议晋中市科普工作者要弘扬奉献精神,当她讲到“不忘初心,科普担当”时,与会代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7f6261121c1740ea953a******05236df.jpg

    会议议程圆满结束,冯燕凌主任做了简短精彩的总结:科学普及任重而道远,大家要充分利用新时代的医学理念,以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手段,把医学科普的清泉真正流到晋中市千家万户,老百姓健康美好的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4375d236be6e4438a0c4bfee2b9094b6.jpg

    我们从与会代表激动而充满希望的目光和步伐中读出:科普会竖起一片绿荫,必将唤醒一方绿洲;科普会掘出一泓清泉,必将汇成一条大河...造福美丽晋中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