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对晋中市中医院2019年度科研 课题拟立项名单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医药科研课题2016年度项目结题暨2019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晋卫办中医药函〔2019〕15号)文件要求,经医院推荐、材料审核、专家和学术委员会评审等环节,现定于2019年6月27日至6月29日对三晋王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颈腰椎病科、针灸科2019年度科研课题拟立项名单公示。

自公布之日起,如您对公示项目持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市卫健委提出书面意见,并签署真实姓名,以便核实和联系。如以单位名义提出意见的,需签署单位名称并加盖公章。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异议不予受理。联系电话:0354-2638529 


序号

    科室

负责人

     课题名称

                                        主要内容

1

三晋王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

王金权

三晋王氏中医妇科流派治疗崩漏的用药规律研究

运用中医传承辅助平台数据挖掘的研究方法,研究三晋王氏中医妇科流派临床治疗崩漏的用药规律,总结出三晋王氏妇科治疗崩漏的常用方剂,为临床治疗崩漏提供理论借鉴。

2

颈腰椎病科

刘伟基

推拿联合八段锦改善颈型颈椎病疼痛及预后的临床研究

本课题将60例入选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进行我科颈椎病诊疗方案中的推拿治疗,观察组用在推拿治疗基础上配合八段锦锻炼。对所有入选病例进行治疗前后评分、治疗后2个月回访反复率等数据进行记录及观察,证明推拿联合八段锦治疗颈型颈椎病不仅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症状,而且可以减少复发率。

3

针灸科

要金元

热敏灸中医护理技术治疗周围性面瘫的临床疗效研究

针灸科学科带头人要金元主任医师,运用中医外治的“绿色医疗”理论,突出中医外治所具有的痛苦小、副作用小、显效快、费用低等优势,总结多年分管护理工作的经验,治疗周围性面瘫,在传统中医护理技术“艾灸”的基础上加之“热敏灸”技术,缩短周围性面瘫患者的病程,提高治疗效果的方法。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