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市)卫体局、市直医疗单位、各科室(中心):

根据《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中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市政办发电〔2020〕35号)文件要求,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围绕重点工作做好政务公开

(一)聚焦疫情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信息发布工作,让公众实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密切关注疫情舆情动态,针对热点问题,快速反应、正面回应,以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严格落实关于主动公开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规章制度,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应急预案执行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发挥应急预案实际效用。大力加强公共卫生知识日常普及工作,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

(二)聚焦民生实事。围绕我委承担的民生实事,及时公开进展情况。加大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药品供应保障、疫苗监管、“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建设、平安医院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医疗卫生方面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政策,做好政策解读,让群众切实享受实惠。

(三)聚焦社会关切。各单位(科室、中心)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进决策执行公开、权责公开、服务公开、执法公开,按照文件属性,应公开尽公开,并对需要进行解读的文件及时进行解读,对于政务舆情、执法监督、依申请公开、解读回应、重要事项等及时公开。

二、做好公开平台建设

(一)加快政府网站规范建设。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1号)要求,在政府网站统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网站首页位置展示,及时调整和落实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和要求,做到公开方式统一规范。全部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和ipv6改造工作。

(二)强化政务新媒体管理。按照合规开设、提质增效的原则开展存量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清理整顿工作。完善政务新媒体开设运维管理机制。对保留的政务新媒体,按照一体化发展思路,政务新媒体全部接入本级政府门户网站,保障日常内容更新和运行管理。

(三)做好内容保障。按照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规范信息发布目录分类,优化栏目设置,实现动态更新调整,确保信息内容的来源、发布、分类、更新、调整进一步科学、规范、合理。注重内容发布的及时性、权威性和互动性,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优化解读内容和形式,增强政策解读的可视性和传播力。各单位(科室、中心)多样化方式解读量2021年不得少于90%。在政府网站做好政策解读的同时,在其他渠道发布的政策解读量不得少于50%。

三、强化政务公开各项措施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科室、中心)要依法确定一名负责同志承担本机关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职责,严格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明确承担政务公开的工作机构,强化工作职责,配齐专职人员。

(二)强化业务培训。要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重要内容,列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培训课程,每年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培训。

(三)细化责任。各单位(科室、中心)要紧紧围绕当年工作重点,将政务公开作为科室完成任务的一项指标,客观评价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起到以考核促工作作用。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