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111”人才培养培训工程适宜人才培训会在平遥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0日,晋中市“111”人才培养培训工程适宜人才培训会在平遥举行。来自介休、祁县、平遥的适宜技术人才和平遥县中专学历教育的乡村医生250余人参加培训。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张莉蓉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来自晋中一院、晋中三院、平遥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参训学员系统讲解了急诊急救、临床合理用药、脑小动脉疾病诊治、围绝经期保健、儿科疾病诊治等相关知识。

张莉蓉指出,“111”人才培养工程是市卫生计生委按照省卫生计生委要求,结合全市实际,组织开展的一项以提升现有卫生计生人才队伍素质,满足基层群众就医需求,促进人才均衡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更是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实现“看病满意”的主要手段和重要路径。今后将一以贯之的持续实施好近远期“111”工程,进一步提升广大医务人员的临床技术水平,着力解决卫生计生领域高端领军人才匮乏、技术过硬人才紧张、人员结构不合理、基层适宜人才相对短缺等制约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会议还对科教工作、乡村医生教育培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开展适宜人才培养的方式和学科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