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学术大会在晋中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5日上午,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专委会主办、晋中一院承办的全国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学术大会在晋中市召开。来自国内口腔颌面专科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业界同仁齐聚一堂,集中展示交流口腔颌面头颈外科的新进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
 
 
近年来,晋中一院始终把学科发展和学术进步作为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山西省口腔颌面外科唯一的临床重点专科口腔颌面外科在专家与同行的关心、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地为病患做了积极有效的救治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开幕式上,晋中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武保平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会议是该院继2014年以后又一次承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这既是积极贯彻国家医改方针,力促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有效举措,也是各位专家、同仁对晋中一院的支持、厚爱和认可,大家一同见证了晋中市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蓬勃发展,也见证了晋中一院在内涵建设方面软硬结合双管齐下所做的不懈努力。

 
武保平强调,承办这样的学术会议,不仅能使全市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近距离得到国内顶级专家的指导帮助,全面提升诊疗观念、水平和能力,也必将激励晋中一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推动医院口腔颌面头颈外科的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把小专业做成大品牌,真正地让广大患者受益。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在会上表示,此次学术会议对于口腔颌面头颈外科专业发展事关重要,感谢山西省、晋中市两级政府部门对此次大会的重视,也感谢晋中一院在承办此次会议中做作出的努力与付出。此次大会四代口腔医学工作者齐聚,多数人员仍奋战在口腔颌面外科——头颈肿瘤学科一线,相信大家必将就此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继续坚持救死扶伤的从业初心,共同交流、共同分享,在提升自身医疗技术的同时,力促行业发展,造福更多患者。
 
作为晋中一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多年的合作伙伴,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郭传瑸教授表示,晋中一院口腔颌面外科近年来在交流、发展、创新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得益于晋中市政府、主管部门和院方的共同努力。此次会议落地晋中,既是对晋中一院工作的肯定,也是优质资源下沉力促疾病预防关口前移的有力举措,最终会实现学术发展、诊疗水平以及健康观念的综合提升。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刘彦普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郭传瑸教授等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与经验分享。


 
“此次会议来的都是行业内的顶级专家,交流分享的也是学科方面的前沿成果,让我们受益匪浅。能足不出省就能参加这么高水平的行业盛会,机会实在是难能可贵。”谈及此次学术大会,山医大一院口腔科医生范亚伟难掩兴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