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副省长高建民在太谷县调研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深入太谷县,就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卫小春,市委书记胡玉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调研。

调研中,高建民一行先后深入太谷县明星镇西付井村卫生室、北洸乡卫生院、太谷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今年以来,太谷县紧紧抓住全省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试点县的契机,整合辖区内县人民医院和9所乡镇卫生院组建了太谷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按照“集团化运作、标准化打造”的改革思路,实行“六统一”管理,构建“1+3+9”服务体系,探索出一条具有太谷特色的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模式。
 
座谈会上,高建民充分肯定了我市及太谷县的工作,并强调,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一体化改革不断走向深入。一要坚持政府主导,加强人才队伍、体制机制、人事管理等医疗政策保障,建立健全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保障制度,确保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二要加强三医联动,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三要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深化措施,全面完成一体化改革各项任务,以一体化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医改各项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卫小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医改工作的领导,履行好政府办医职责,统筹协调各部门配合推进改革。医疗集团负责人要进一步树立集团观念,尽快完善运行机制,下沉优质资源,以取得实效为根本,切实让群众受益。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快转变职能,加强行业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胡玉亭表示,近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化医改的顶层设计,晋中在生育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医联体建设、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晋中将抓紧补课,补齐短板,切实把各项试点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效,为全市乃至全省医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王成表示,晋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扎实推进各项医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