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带队对我市医改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就我市医改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出席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就我市医改工作进行汇报。


周然一行实地深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榆次区郭家堡乡卫生院、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太谷县人民医院、北洸乡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详细了解我市综合医改工作的进展、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查阅资料,了解医疗机构运行、医院特色服务及各项医改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深化医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冯建平对周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需“谋定而后动”,要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核心,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强化措施注重落实,统筹推进医改工作。

王建忠从加强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等八个方面就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希望调研组一行对我市的改革工作多提指导意见。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全国医改工作会议提出的“5项制度10件事”,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从实际出发,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全面推进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着力推动分级诊疗工作;深入推进药械供应保障机制;继续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加快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推动医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医改工作新局面。


周然一行对我市医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相关工作措施得力,成绩明显。希望我市积极探索城乡统筹发展的路子,加大人才培养和优质资源下沉力度,在留住人才和提升水平上下功夫,同时要完善医疗卫生监管体制,推动医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让群众得到更多更大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