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医改办、省卫计委督导我市上半年医改暨卫生计生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7日-28日,由省发改委副主任程泽业带队的省医改办、省卫计委督导组,就我市2017年上半年医改暨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戎劲光出席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彦忠主持了会议。市卫生计生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医改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太谷县人民医院、太谷县北洸乡卫生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顺县人民医院、和顺县阳光占乡卫生院进行实地督导,并查验相关资料。


汇报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就医改暨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卫生计生委的安排部署,以深化医改和计生服务管理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基本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医改紧紧围绕国家确立的“5项制度10件事70项任务”,大力推进县乡一体化改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行药品两票制和推进综合监管改革等重点工作。截止5月底,全市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37.22%,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57.19%。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为28.85%。健康扶贫、医养结合、妇幼健康、健康教育等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截止5月底,市县共同筹资988万元,对2854名大病患者开展了救治工作。全市完成产前筛查4295人,完成率居全省第三。


程泽业对我市上半年医改、卫生计生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计生工作,各项工作开展得细致、扎实、有声有色,亮点突出,卓有成效。

戎劲光表示,卫生计生工作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各相关部门针对督察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立即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