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卫生计生委在我市督导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5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医改办主任冯立忠带领省带队深入祁县,就晋中市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进行督导。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武保平陪同,祁县副县长田桂梅出席会议督导汇报会。
  
   
今年5月,祁县被确定为全省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第二批试点县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相继召开党政联席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全县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出台了《祁县开展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文件,成立了祁县医疗集团管理委员会,祁县医疗集团正式揭牌成立,确保县乡一体化改革能够扎实有序推进。

    督导汇报会上,祁县、太谷县、寿阳县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加快医改试点进展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冯立忠肯定了各县医改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并指出了存在问题。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发挥医改优势,让老百姓有获得感。改革的鲜明特色是拧成一家人,要在医疗集团的带领下,三驾马车驱动,做好各自分工,要有大局意识,明确政府承担的责任,要规范集团管理,建立健全制度,信息化运行。同时,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医改制度,促使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更加完善,获得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