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首期“榆社护工”培训就业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造“榆社护工”品牌   助力脱贫攻坚
 
为积极响应省政府在“十三五”期间提出的“山西护工”培训计划,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7月6日上午,榆社县举办首期“榆社护工”培训就业启动仪式。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榆社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军,晋中卫校校长程锡军等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武保平指出,护工培训作为医改和健康扶贫相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责任重大,希望榆社县卫计局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打造“榆社护工”队伍,创建榆社品牌,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
韩军表示,“榆社护工”培训是榆社扶贫与扶技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培训就业启动实施是整合医护资源助推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既能促进医疗、养老、护理等服务业协调发展,又能提升贫困户的稳定就业能力,实现健康服务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战役双赢。希望广大农民珍惜机遇,认真学习,掌握护工技能,提高服务水平,成为护工领域的生力军、劳务脱贫的先锋队,让“榆社护工”成为榆社劳务扶贫的金字招牌,真正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岗、脱贫一户”。
 

 
程锡军就护工在学校培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作了简要介绍:本期培训共25天,其中理论培训15天,实践培训10天。
 
当天,来自榆社县各乡镇村约200名“准护工”们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准护工”们集体前往晋中卫校、晋中一院等定点培训机构进行理论教学培训及临床实践培训。
 
此次培训以初级医疗护理员为主,兼顾育婴员(月嫂)的培训,个人无需承担相关费用。培训分三期,培训过程采取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每期培训时间设置为4周,理论教学培训2周,临床实践培训2周。
 
学员在培训结束后,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理论和实践技能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颁发由省卫生计生委监制的《医疗护理员培训合格证书》,并将合格人员名单在省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公布,同时纳入“护工”培训信息查询系统。取得合格证书的护工由榆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计局积极向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推荐就业,并在帮扶榆社的市级医疗机构中优先安置。
 
培训人员一致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医疗护理员培训合格证书》,塑造“道德良好、行为规范、技能一流”的“榆社护工”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