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市卫生计生部门联合开展第28届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1日下午,省、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计生协会联合开展的第28届世界人口日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榆次工业园区白象方便面厂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李跃珍、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武保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景奇,榆次区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局主任王彦生,各县(区、市)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以及白象方便面厂流动人口代表等80余人参加。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将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确定为,“计划生育:增强人民能力,促进国家发展”。我国确定的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的养育。

李跃珍在讲话中要求,做好下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工作,是新时期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责任制,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活动,打造“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品牌,进一步强化宣传倡导、强化组织发动、强化社会效应,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计划生育、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

武保平指出:为了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我市将围绕流动人口健康问题,从7月11至8月1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动人口健康服务月活动。服务活动以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为重点,通过健康体检、义诊咨询、公益讲座、技能培训、走访慰问等形式,努力营造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新市民健康城市接力行活动,首站设在榆次区,下一站由寿阳县接力,一年将开展两次活动。



武保平要求:各县(区、市)要动员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用人单位和社会力量,参与宣传和服务,形成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合力。榆次等5个省级流动人口均等化试点县,要努力打造“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品牌,不断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

活动当天,现场慰问了企业一线作业的流动人口,送上了慰问金、健康支持工具包和防暑用品。还组织医疗团队为企业流动人口开展健康咨询、宣传和义诊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