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加强出生人口监测和形势研判,按照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的安排部署,我市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顺利推进。


这次调查目标为2017年7月1日零时现住中国大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60岁的中国籍女性。全国样本规模为25万左右,我市调查样本量为720。

调查内容为个人问卷和村居问卷。个人问卷主要内容包括个人信息、生育行为、生育养育服务、生育意愿等。

为保证调查结果真实有效,我市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就扣三个环节落实三项任务。第一是部署和培训,召开启动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选拔基层业务骨干作为督导员和调查员,参加上级培训,明确调查步骤、调查方法和调查操作。第二是样本框编制,绘制样本点地图,定位,编制样本点花名册,每一步都要求精准到位、准确无误。第三个是现场调查,采用入户面对面访问的方式,和被访对象提前预约,并向其赠送宣传礼品,确保抽取到的每一户都能接受访问。

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区、市)36个样本点都已顺利进入入户调查阶段,高质量完成168份个人问卷、20份学生问卷,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