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17年卫生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检验卫生应急预案,提升卫生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救援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7月16日,市卫计委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17年卫生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经过认真选拔层层预赛,来自11个县(区、市)和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等5个市直单位的16支队伍 130余人参加了竞赛。


   
此次卫生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模拟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工作,特别是传染病疫情处置工作过程中的应急响应能力、消毒、流调、釆样及个人防护五个环节,检验医疗机构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医疗救治能力。



 
演练和竞赛采取理论笔试、桌面推演及技能操作的形式,急救人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按照实战要求,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寿阳县卫计局在技能竞赛中获得县级一等奖。晋中三院获得市直一等奖。



  
市卫计委副主任霍卫平表示,开展卫生应急演练和技能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升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向公众宣传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 
 
晋中市卫生学校校长程锡军、晋中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均平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