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健康扶贫工作暨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晋中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人社局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暨培训会议,对今年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会同市民政局低保中心对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


        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景奇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调研员张小斌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确定了继续推进健康扶贫“五个一”、全面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加强农村残疾人康复服务、免费为贫困地区育龄夫妇提供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项目等12项重点工作内容。

        根据规划,我市将加强农村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扩大农村贫困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将29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新农合补偿。同时要着力推进以下工作:在榆社县选择30名中重度大骨节病人,为其提供6个月的免费治疗帮扶服务;制定并出台《晋中市“关于推进“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促进健康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推进相关试点工作;将贫困县医院全部纳入三级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范围并启动远程医疗活动;推动4个贫困县的8个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并完成项目验收评估;选派50名左右的市三级医院医务人员到贫困地区医疗机构定期驻点帮扶;三级医院专家组成卫生计生扶贫工作队,组团式精准帮扶贫困县人民医院。

        同时,要继续提高贫困县乡村医生待遇,确保村卫生室基本运行、1000人口以下行政村卫生室新增补助、乡村医生退养新增补助、48周岁以下在岗无学历乡村医生职业中专学历教育及乡村医疗责任保险五项政策性补助经费落实到位。

      各县(区、市)卫生计生局、人社局医保中心、市直医疗单位健康扶贫工作相关责任人,四个贫困县(左权、和顺、昔阳、榆社)县医院分管领导、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