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计生委表彰卫计系统“五小”竞赛优秀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晋中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大会,表彰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北亚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平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子成宣读表彰决定,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就卫生计生系统第二届“五小”竞赛活动做出部署及要求。市卫生计生委工会主席刘艾武主持会议。

 
  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落实市总工会和市卫生计生委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大局,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市卫计系统开展了以“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竞赛活动,推出了一批具有推广应用价值的优秀技术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医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些积极涌现的创新成果中,“呼吸机管路无张力支撑装置”、“紫外线强度监测尺”、“扣眼穿刺技术在人工血管内瘘穿刺中的应用”三项成果在全省“五小”竞赛活动中获三等奖;“气囊缓冲式麻醉废气排出装置”、“髋臼骨折(前、后柱骨折)髓外导向器设计”、“气管切开温湿化装置的改进”等22项成果在晋中市第三届“五小”竞赛活动中分获一、二、三等奖;“无创呼吸机接漏气平台阀进行有创通气治疗”、“耳部防压疮垫”等23项成果获评“晋中市卫计系统‘五小’竞赛活动优秀成果”,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晋中市中医院、晋中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获评“晋中市卫计系统‘五小’竞赛活动优胜单位”。

 
    “‘五小’不小,小中见大。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的‘五小’竞赛可谓是硕果累累,让我们感受了‘五小’竞赛的魅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平高度评价了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的“五小”竞赛活动。他表示,“五小”竞赛在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内的推广在全省走在了前面,为晋中争得殊荣,树立了典范,值得其他系统学习和借鉴。卫生计生系统“五小”竞赛的顺利开展,得益于系统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职工的踊跃参与,紧紧契合了卫生计生系统实际,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成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北亚从广泛发动、深入推广、凝聚智慧、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表示,在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五小”竞赛活动,是我们认真落实市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技术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系统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举措。面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营造氛围,督导推进,立足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武保平强调,内涵建设是医院能力提升之根本,“五小”竞赛则是促进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在医疗卫生行业开展技术创新,就是要以“五小”为有效载体,注重发挥医疗卫生领域高级专家、高级技师、医护技术能手等高技能人才和有医疗技术专长劳动模范的引领作用,在各个专业、各个学科、各个岗位鼓励一线的工作者勇于创新、乐于创新,结合岗位实际,开展技术攻关、降低成本消耗、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增加群众满意度。他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五小”竞赛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主人翁姿态,积极主动参与,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以竞赛寻找差距,以竞赛检验能力,从而有效促进医疗服务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