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组(扩大)暨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晋中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组(扩大)暨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榆次召开。市委副书记苗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辛琰主持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武保平同志作工作报告。大会通报表彰了2016年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先进县(区、市)和先进单位。
各县(区、市)人口计生领导组副组长(分管副书记,副县长)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明确了2017年5项人口计生重点工作、4项创新性工作。五项重点工作是,一是完善政策配套措施,努力构建全面两孩生育制度体系。二是规范基层基础管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强化妇幼健康服务,大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四是加大扶助关怀力度,不断提升家庭发展能力。五是深入推进均等服务,增强流动人口健康素养。
  
       在做好重点工作的同时,确立了“自选动作”。一是加强基层队伍力量,重新定位乡村职能,全面推进深度融合。二是探索生育奖励产假期间工资津贴落实渠道,争取纳入生育保险。三是试点带动,加强老年人疾病诊疗体系和医养联合体建设。四是实施“健康家庭行动”,探索建立家庭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不断深入。
     
      苗伟重点强调四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在完善生育政策制度上求突破。二是坚持健康融入,努力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上下功夫。三是加大扶助力度。建立一对一联系人制度,积极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聚集进京上访等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四是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在流动人口均等服务上促升级。
 
        
苗伟指出,要按照“计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稳定乡镇(街道)计划生育行政管理、技术服务和村级群众工作队伍,配齐配强人员,确保工作不断档。对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好、成绩突出的单位,要按照省市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目标任务完成不好、工作出现滑坡的地区和部门,约谈其主要负责人,特别是对政策外生育偏高、人口出生失控、严重弄虚作假等情形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