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计生委被晋中市委办公厅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4日,在晋中市委办公厅《关于表彰2015—2016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工作者的通报》中, 晋中市卫生计生委被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近两年来,市卫生计生委结合卫生计生工作特点,拓展信息工作思路,创新方法,助力健康晋中建设。信息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同步推进。将信息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有机结合,使二者互相促进、互为补充。一方面从信息工作发现新闻宣传的线索、亮点,从而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新闻宣传报道。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用新闻人眼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报道后社会的反映,群众的感受,检验工作,差找问题,继而整理编写更有价值、更切实际、更有针对性的信息为领导决策服务。如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晋中市进一步加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政发〔2015〕65号)后,我们利用媒体对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对基层的落实、反映情况进了报道,《昔阳县六大政策红包力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社会反响良好。同时,为了有效引导不良舆论,我们印发了《晋中市卫生计生领域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预案》,明确了舆论引导责任主体。搭建信息工作平台。利用我委的官网、官微、官博等新闻宣传平台,搭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晋中卫生计生信息工作平台,实现了信息与新闻互通、资源共享。又借助信息精、快、准的特点,扩大新闻宣传平台的影响力。我们编发《卫生计生工作动态》,汇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信息,每周编发一期,向省市级相关领导报送,向全系统发放,交流经验,相互借鉴,促进工作。牢抓重要环节。近两年来,我们以省、市卫生计生中心工作为指南,我们紧紧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等,牢抓决策前、决策中、决策后三个重要环节的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向省卫生计生委、市委市政府报送信息1000余条,编发《卫生计生工作动态》80余期,卫生计生工作信息在反映情况、辅助决策、指导工作、推动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