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二十四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碘缺乏威胁人类健康,儿童和妇女是最大的受害者,碘缺乏最大的危害是造成儿童智力发育落后、学习能力低下。为普及居民预防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等九部委局《关于开展2017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7〕416号)要求,市卫生计生委、市地病办会同市盐务、盐业部门等相关单位,紧紧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在全市范围开展面向社会大众人群、面向政府领导和工作人员、面向教师和中小学生、面向各级医务人员及新婚育龄妇女、孕妇、哺乳妇女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5月15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市地病办组织市、区两级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盐务、盐业部门共二十多家单位在榆次区晋商广场联合开展了大型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各单位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向路人发放宣传知识读本、传单、海报等资料10000余份,并向过往群众讲解相关防病知识。医疗机构还为过往群众进行义诊,受到了群众的欢迎。盐务部门在咨询台上摆放多种真假碘盐,现场向群众讲解如何鉴别真假碘盐的技巧和方法,以及正确的食用方法。市地病办印制了3000余份宣传海报,向市、县医疗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食盐销售点及学校进行发放张贴。
本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