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举办中医药经典理论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锻炼中医药队伍,提高全市中医药服务水平,5月19日上午,晋中市中医药经典理论知识竞赛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区、市)和市直医疗机构的14支代表队42名参赛队员齐聚晋中市中医院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在知识竞赛中传承中医经典文化。

 
 
启动仪式上,晋中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何子成表示,这次晋中市中医药经典理论知识竞赛,是在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全面深化医改和全市医疗卫生技能竞赛的形势下举办的大型活动之一,体现了时代性、现实性特点。希望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市营造“学经典、赛经典、提技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中医药技术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质量,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市“全面挺近全省第一方阵”和“两个全面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竞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笔试的形式,团体赛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竞赛内容包括中医经典著作《内经》《伤寒论》《金匾要略》《温病学》以及中医药法中的相关内容。

经过笔试、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激烈的竞赛,晋中市中医院的秦凤、平遥县中医院刘守杰获得了个人赛一等奖,晋中市中医院、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了团体赛的一等奖。市卫生计生委将从参赛队伍中选取优秀选手进行集中培训,代表我市参加山西省中医药经典理论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