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市卫生计生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并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卫计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直属各总支、支部书记,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党委书记武保平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刘艾武主持会议。

 
武保平在动员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定维护核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就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坚定维护核心是夺取“三个伟大”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十八大以来巨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核心为我们掌舵。坚定维护核心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关键所在。只有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才能将全体党员的意志和力量真正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赢得胜利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立足岗位践行讲话这个关键,用好宣传崭新成就、解决突出问题、创造一流业绩这个载体,抓住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改革发展向好这个落点,紧密联系我委实际,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深化拓展,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认真抓好经常性学习,要深化拓展学习内容。推动形成学做结合常态化。全力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建强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


武保平指出,在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方面。一是把握“六个好”的主要内容。二是分阶段按步骤有序进行。三是认真落实“六个载体举措”。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注重分类指导。三是要搞好统筹结合。四是要强化督查考评。五是要营造宣传氛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部署上来。坚定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做到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看齐,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我市发展提档进位目标得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