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开展“两节纠四风”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6日至7日,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李宝虎同志带领委机关纪委一行三人,对市妇幼院、传染病医院、市卫生监督所等8个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元旦、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以及公车管理、特别是救护车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监督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都要详细了解自查自纠情况,查阅上班签到、请假销假、节日公车封存、救护车使用等相关记录;都要到每个科室察看人员在岗情况,检查工作时间是否上网、打游戏、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同时对近期产生的财务账目、记账凭证等进行检查,重点查阅是否存有公款购买烟酒礼品、公款接待、公款吃请、突击发放补贴、报销个人支付费用等违规支出项目。对个别账务不规范、公车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期间,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李宝虎强调: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医疗卫生机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从严践行“四种形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做纠正四风的楷模。二是规范财务公车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制度,加强公车管理和规范。要加强急救车辆调度登记,严格执行车辆使用和收费分离制度。三是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对无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变异问题开展回头看活动,抓住关键环节,发现问题苗头,就地及早解决。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其他地方、其他单位发生的问题,引以为戒,制定措施,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