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爱卫办对介休市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爱卫办组织有关专家于2017年2月15日,对介休市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介休市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介绍,并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重点对城区市容市貌、垃圾处理、农贸市场、火车站、旅店、建筑工地、学校、医院、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和老旧小区进行了抽查。总体认为,介休市自从2015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以来,坚持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卫生城市创建水平,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全市集中开展了以“改造环境、塑造形象、转变作风、教化民风”为主题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长效化管理措施,城市面貌和形象得到新的提升,一批民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实施中,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得到创新完善,创卫工作更加注重细节和民生改善,群众明显感受到创卫带来的实惠,创卫整体工作得到巩固和发展。
   同时检查组也发现,介休市的创卫工作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爱国卫生宣传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爱卫办创卫资料收集整理有待完善。特别是对近三年创卫的资料收集、整理、归档方面还需要加强;病媒生物防制的日常管理有死角;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偏差;市容环境卫生方面,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离国家标准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危险废物、工业废物和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分别收集,分类处理不到位,个别街道商店橱窗乱贴广告、乱摆商品、店外经营仍然存,便民市场、农贸市场卫生管理还不到位,城区仍然存在旱厕;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需加强培训,完善管理,健全制度,规范操作
检查组对介休市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遗补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进行整改完善,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决胜之战。要针对2014年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新增加的全民健身、精神病防治、职业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等项目,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完善到位,防止缺项漏项。要重点落实年度生活饮用水水质全分析检验报告要求,加大城市薄弱环节和地段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加强“五小”行业全面整治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措施,落实城市数字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市爱卫办要求介休市在一个月时间内全部完成问题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市爱卫办将在验收合格后上报申请国家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