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五小”成果亮相省城太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至25日,2016年全省“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展在省展览馆举办,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呼吸机管路无张力支撑装置、自制组合式外固定架、扣眼穿刺技术在人工血管内瘘穿刺中的应用等数项创新成果亮相晋中展区。在以工业、制造业设备、产品为主的成果展中,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创新成果备受瞩目。这些成果外观简洁,操作简便,成本小,适用性强;更重要的是,它们的终端服务对象是患者,是人,每一项成果都凝聚着医务工作者的心血,体现着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心系患者、服务至上的高尚情操。
    2016年,“五小”竞赛活动拓展到卫生计生系统以来,晋中市卫生计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参与调研,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把“五小”竞赛活动同医疗机构“内涵建设年”活动同步推进,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抓手。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有9家医疗机构申报项目148个,在申报的36项医疗技术中,2项获得国家专利,3项成果获2016年度山西省“五小”竞赛三等奖,22项受到市级奖励。在本次成果展开幕式上,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会被省总工会授予2016年全省“五小”竞赛活动“优胜单位”。
    下一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继续在宣传督导、严格把关、建立激励机制和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将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作为“五小”竞赛活动的重点,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方便、高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